精選案例 iNose 林晏君鼻整形中心 Line分享 Line分享 YouTube 免費專線
大師美學

桃花眼臥蠶手術
5/5 評分(共 122 人投票)

-01.jpg
*相片為本院用於醫療診療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傳播之用途。 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溝通而定。


臥蠶又稱小眼袋,是指下眼瞼緣、下眼睫毛下方小小的鼓起,遠看似一條蠶寶寶而得名。臥蠶的成因是眼輪匝肌較發達,笑的時候因肌肉用力所以較明顯,這是正常狀態。臥蠶不僅看起來下眼瞼飽滿好看,且常伴隨著一雙大眼睛,可以凸顯眼睛,讓眼睛帶有親和力,看起來靈活討喜,因此有人說臥蠶代表好人緣與桃花運。

臥蠶手術方式

保留血管網技術–快速消腫 美麗放電

傳統雙眼皮手術「一刀切」的方式,會破壞眼皮的血管網和淋巴系統,因為要人體血管重建,恢復期約需一個月左右。保留血管網技術儘可能避免破壞雙眼皮的血管網、淋巴系統、肌肉、脂肪,將這些正常組織保留,相對組織損傷會比較小,大大縮短術後水腫時間,約10天就能快速消腫。

Goretex植入法

在眼內與外角皺摺處各切開約0.3公分的小傷口,植入薄梭狀的Gore-tex於下眼皮睫毛下緣,放置眼輪匝肌下,最後固定即可縫合傷口。適合無眼袋問題的年輕族群。手術優點為切口小、恢復快,效果較自然,但材料與人體組織成為一體,較難拆除,做完手術2-3個月內若受撞擊會變形,且可能留下疤痕。

筋膜、脂肪移植法

於太陽穴取出一條頭皮筋膜,或取大腿筋膜,也可取部分脂肪,剪成大小適中的長條型,再切開眼瞼下緣約2公分的傷口,植入筋膜或脂肪於臥蠶部位。適合對臥蠶大小形狀要求完美的族群。優點為,效果自然、無排斥現象,且臥蠶的形狀、大小較為容易掌握。不過筋膜、脂肪須要在身體其他部位切割摘取組織,且可能被身體組織吸收掉,必要時須再度移植填補。

人工真皮植入法

在眼內與外角皺摺處各切開約0.3公分的小傷口,再將欲植入的人工真皮材料雕塑成薄片的長條形,埋入肌肉下,最後固定即可縫合傷口。適合無眼袋問題的年輕族群。優點為切口小、恢復快,若不滿意可取出,而且長時間效果。但可能有輕微移位、變形的問題。

玻尿酸注射

注射玻尿酸於下睫毛下緣的眼皮上,形成的長條型突起即是臥蠶。適合不想動手術的年輕族群。優點為,手術簡單,不需動刀,若不滿意手術結果,可恢復原狀。缺點為若施打太多,或施打位置太過下面,可能會變成眼袋,且效果僅能維持1年左右,需定期補充、長期花費。

玻尿酸臥蠶 001
玻尿酸臥蠶 002

臥蠶手術注意事項

術前準備

1.手術前一晚請儘早就寢,切勿熬夜。
2.請勿化妝、配帶任何飾品及隱形眼鏡。
3.因術後眼皮腫脹可能造成視覺上之不適,請勿自行開車,須有陪同之友。

中分子玻尿酸注射術後護理

1.前三天臥蠶的注射區域會有微紅、腫脹、搔癢及異物感,此為正常現象。
2.少數人會有輕微瘀青情形,約5-7天左右會自行緩解。
3.一週內應避免按摩注射區域,此段期間可以輕柔的卸妝、洗臉清潔及塗抹保養品。
4.一個月內可以加強注射區域的保溼護理,可延長玻尿酸的效果。
5.一週內注射區域應避免暴露在三溫暖或極冷的地方。


自體脂肪移植、Gortex植入術後護理

1.術後72小時內禁止彎腰與低頭提重物。
2.診所開立口服藥物請按時服用。
3.術後七日內請避免傷口碰水,七天後請回診拆線。
4.術後一個月請勿抽菸喝酒與熬夜,以利傷口復原。
5.若術後出現結膜水腫無需擔心,通常於數日內便會消退,期間也可配合眼藥水。

眼整形手術案例─

正妹大變身- 訂書針雙眼皮、自體肋骨隆鼻、自體脂肪注射

*本網站內容僅作為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作為診療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網頁內容中所有治療項目皆有其醫療風險,請詳閱適應症、禁忌症及副作用。

聯絡我們

captcha
Reload
  • 下方橫幅
服務專線台北店 02-8771-3377/0800-800-727line@das.tw
竹北店 03-6577-713/0800-800-727
© iNose大師美學診所. | 隱私權政策 | Setup by Ei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