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案例 iNose 林晏君鼻整形中心 Line分享 Line分享 YouTube 免費專線
大師美學

內視鏡拉皮手術
5/5 評分(共 74 人投票)

拉皮手術是利用外科手術,將臉部萎縮無力的皮膚皮下組織、囤積的脂肪、鬆弛的肌肉筋膜予以切除及調整,來恢復皮膚的緊繃、彈性及光澤。傳統的上臉部拉皮是 將整個額頭頭皮切開掀起,但因傷口太大,疤痕明顯,近年來已漸漸 由內視鏡手術所取代,內視鏡的前額拉皮手術只需要小小3-4個約3 公分的傷口 (傷口在髮際內),就可改善額頭的皺紋,魚尾紋及下垂的眉毛。


顏面拉皮手術依手術部位不同可分為上臉部拉皮手術、中臉部拉皮手術及下臉部拉皮手術。無論是上述哪一種,都是用一種新的固定釘(Endotine),把需要拉提的肌肉往上提後,再用勾爪固定在骨膜上即可。其實這三者的使用原理都差不多,最大的差異在於施作部位的不同,而有三爪(用於眉眼)、五爪(用於額頭)、八爪(用於臉頰、脖子)。除了手術後不留疤痕及美容效果更令人滿意的 優點外,內視鏡拉皮不需住院,恢復期較短,手術後約5至7天就可以化妝重新回到工作崗位,也無傳統手術後頭皮腫脹及麻痛的困擾。內視鏡的上額拉皮手術,是 一種公認持久性最好的拉皮手術,一般效果可持續5-6年甚至10年。


適用對象

除皺、改善膚質、下顎線鈍化、火雞頸、臉頰鬆弛、法令紋、嘴邊皺紋明顯者、動態紋較深較多或皮膚過度鬆弛者。


手術特色


堅固性

提拉力量分配於五個針尖,多點技術讓固定帶更為安全。

頭皮切割

降低為提拉額頭而切割頭皮的需要。

不會秃髪

降低頭皮皮膚的拉扯力,減少因損傷毛囊而導致的秃髮。

外觀自然

過程無需傳統拉皮掀開皮膚,手術傷口小,修復期快。

可吸收性

爪鉤為乳酸及果酸聚合物Polylactide,平均6-12個月可被人體吸收。


內視鏡拉皮注意事項


術前準備

1.術前三天須停止服用所有抗凝血藥物,如:維他命E或阿司匹林。
2.如有定期服用的藥物或營養食品,請務必告知醫護人員。
3.施行治療1週內,勿使用果酸、A酸等刺激物,可選用醫療級保養品。
4.術前一週勿有強烈日曬活動。

術後護理

1.手術後傷口處繃帶或頭套約7天
2.前3天冰敷、第4天開始熱敷(by order)
3.換藥方式:1天2次,早晚各1次,先以生理食鹽水清潔,再擦上抗生素藥膏
4.術後7-10天拆線
5.拆線後1天可洗頭
6.術後 2-3 週恢復自然
7.術後須以紗布覆蓋輕壓,以防止術後出血及腫脹;若有輕微滲血,可以加壓紗布止血。
8.術後可正常洗臉,但傷口附近避免沾到洗面乳,只要以清水沖洗後用生理食鹽水/冷開水清潔,擦乾後塗上藥膏即可,避免揉搓傷口。
9.術後72小時內多做冰敷,術後約三天可改成熱敷,幫助消脹去瘀即可,7-10天拆線。腫脹淤血一般在二、三週內消除。
10.術後一週內睡覺宜抬高頭部,手術後初期宜減少水份 攝取量,以免眼睛周圍腫脹。
11.術後一週內大部份時間,宜以頭壓迫前額部以增加固定性,術後第二週至第五週改為晚上睡覺時才使用即。
12.復原期間禁止抽煙以及食用刺激性食物(如:酒、辣等),術後三個月內,前額可能麻木,隨著神經生長,可能會麻癢的感覺。

*本網站內容僅作為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作為診療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網頁內容中所有治療項目皆有其醫療風險,請詳閱適應症、禁忌症及副作用。

聯絡我們

captcha
Reload
  • 下方橫幅
服務專線台北店 02-8771-3377/0800-800-727line@das.tw
竹北店 03-6577-713/0800-800-727
© iNose大師美學診所. | 隱私權政策 | Setup by Ei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