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案例 iNose 林晏君鼻整形中心 Line分享 Line分享 YouTube 免費專線
大師美學

乳頭乳暈美形術
5/5 評分(共 165 人投票)

乳房美型手術 - 縮乳頭、乳暈

乳頭乳暈美形術官網主圖1

乳頭乳暈 真正的精緻決勝於隱晦之處

胸部的美感,不只表現在整體的大小、形狀,位於胸部中央的乳頭乳暈配置,也佔據重要的角色。即便平常乳頭乳暈包裹在內衣中,不會露出來『見人』,依然有不少女性及男性對此特別介意。許多來大倉(大師)美學豐胸的女性,也會一併要求此部位的美感,甚至有些愛美者,選擇不做豐胸,只要求乳頭乳暈達到與其胸部罩杯相比適切的比例,也能藉此獲得更多自信。

乳頭乳暈美形術官網 完美胸形2

乳頭乳暈的完美比例

理想的乳頭和乳暈大小,雖沒有一定標準但應以和諧為主。通常「乳頭」的直徑是乳暈直徑的三分之一到五分之一,形狀呈短圓柱形,高最好小於直徑的二分之一;而「乳暈」直徑則是在 2.0~3.0 公分之間,超過5.0公分通常算偏大,乳暈的特色是外圍會有暈染開的漸層色素,是一種自然矇矓美,其色澤為淺咖啡或粉紅色最好,是較符合性感象徵 。

乳頭乳暈美形術 完美胸形比例1 1乳頭乳暈美形術 完美胸形比例2 2

比一比你屬於哪種乳頭

來看看乳頭分哪幾種類型呢?

乳頭乳暈美形術 乳頭類型1乳頭乳暈美形術 乳頭類型2
  1. 激凸型:

    乳頭本身「站立」在乳暈表面,受刺激時變化不大。
  2. 平坦型:

    乳頭看起來像平躺在乳暈上,但刺激一來,會出現立挺情形。
  3. 膨脹型:

    受刺激時,乳暈和乳頭會整個脹起、立挺,宛如乳房頂端再冒出一座「乳頭小山丘」。
  4. 反轉型:

    乳頭往乳暈方向內縮,感覺像隱沒於皮膚內,即乳頭凹陷的一種,受刺激時會凸起。
  5. 一縮一立型:

    兩邊乳頭狀況不一,一邊乳頭屬激凸型,另一邊則呈反轉型。
  6. 點點型:

    乳頭周圍的乳暈出現許多像粉刺的小點點,那是正常的,千萬別擠它。
  7. 毛毛型:

    乳暈上或周邊長出細毛。可透過雷射除毛改善。
  8. 多乳首型:

    擁有三個以上乳頭,可以手術方式去除。

造成乳頭乳暈過大過長顏色太深的原因

乳頭乳暈美形術 都可改善乳頭乳暈美形術 過大 過長 暗沉

乳頭過大、過長,顏色太深是因為性經驗豐富嗎?

很多台灣人對於「乳暈」都存有著一個錯誤的迷思,認為乳暈顏色的深淺是因為性經較豐富所導致,甚至是另一半,也會希望自己的伴侶能擁有粉嫩的顏色,對於這樣的事情,是許多女性心理都難以啟齒的問題。乳頭乳暈的大小形狀色澤變化,分為先天因素及後天因素。

乳頭乳暈美形術 先天因素乳頭乳暈美形術 後天因素

乳頭乳暈的日常保養

乳頭乳暈該怎麼保養

日常飲食、生活習慣及保養品三管齊下,維持乳頭乳暈自然健康

透過日常保養,無法改變乳頭乳暈的大小,但能夠讓它擁有相對較好看的色澤。乳暈皮膚構造跟其他部位皮膚一樣,具有各個皮膚層,但是游離神經叢發達而比較敏感及具有乳腺是該部位的特色。大部份的乳腺管出口皆聚集於乳頭組織,仍是有極少數的乳腺管開口在乳暈上,它相對於身體其他皮膚有更深的色素沈澱。如同保養身體皮膚,乳頭乳暈保養方式分為飲食、生活習慣級保養品三種,以下分別敘述:
  1. 日常飲食

    在平時多吃些蔬菜和水果,內含維生素C及維生素E的蔬果更要多吃,能達到一定的美白作用。另外,少吃高油高糖、咖啡因的食物,這些食物都是乳房殺手,容易促進雌性激素的生成,也會造成黑色素沉澱,難以幫助妳淡化肌膚。
  2. 日常習慣

    如同你臉上、身上的皮膚,乳頭乳暈的健康程度,也跟生活作息相關。另外,頑劣材質的內衣也是促使乳暈黑色素沉澱的元凶之一,一定要選對內衣,妥善的保養美胸,減少乳頭的刺激,才有好看的乳暈肌膚。
  3. 保養品使用

    市售的乳暈美白粉嫩霜不一定可以達到更好的效果,有時候用到來路不明的產品造成乳頭過敏發炎更得不償失。建議平常做好清潔,每週做溫和的去角質,並在洗澡後擦含有果素、木瓜酵素及美白成分的保養品,幫助乳暈達到美白效果。

備註:市售保養品分為染料及美白兩種,效果有限,建議希望有顯著改善的你透過醫美光療雷射,加強保養。

修乳頭/修乳暈的手術方式

乳頭乳暈形狀大小色澤全面美型乳頭乳暈美形術 手術主圖

乳頭修小美型手術

<夾心餅乾法>乳頭乳暈美形術 乳頭修小 夾心餅乾法

乳頭長且寬者,可以做中央切除,再夾心餅乾包覆法,但是這種手術方式會造成哺乳困難,所以適合不再有哺乳需要者。


<甜甜圈切除法>乳頭乳暈美形術 乳頭修小 甜甜圈切除法

針對單純乳頭過長者,會從基底部的甜甜圈式切除,此方法不會影響哺乳功能。

<蝶翼切除法>乳頭乳暈美形術 乳頭修小 蝶翼切除法

針對單純乳頭過寬者,可以將兩蝶翼切除再縮緊,此方法不會影響哺乳功能。

 

乳頭凹陷矯正手術

<纜線支撐法>乳頭乳暈美形術 乳頭凹陷矯正手術 纜線支撐法

針對輕度乳頭凹陷者,可以在乳頭根部做兩條可吸收線的支撐,等下方疤痕形成,乳頭就可以一直保持在外面了。此方法不會影響哺乳功能:針對中度乳頭凹陷者。

<皮瓣支撐法>乳頭乳暈美形術 乳頭凹陷矯正手術 皮瓣支撐法

可以將緊縮的乳頭下組織放鬆,之後再用2-3個乳暈皮瓣做支撐,此方法有可能或破壞部分哺乳功能。

<完全剝離法>乳頭乳暈美形術 乳頭凹陷矯正手術 完全剝離法

對於少數完全無法拉出乳頭,或者以其他方式手術過仍復發的患者,此方法可以替其形塑出乳頭。但缺點是乳頭較不立體,且會破壞哺乳功能。

乳暈比例修飾手術

乳頭乳暈美形術 乳暈比例修飾手術
乳頭乳暈美形術 乳暈比例修飾手術 內開式 外開式

<內開式>

較適合只需修整掉少許乳暈者選擇,手術切口會在乳暈及乳頭交界處,把多餘乳暈修除後再做向心狀縫合。手術快速簡單,但因施作位置侷限不能修除過大乳暈範圍,術後乳頭根部會有一圈淺白色如甜甜圈的疤痕,一般來說此方法不適合想切除太多的乳暈病患。

<外開式>

較適合需修整掉較多的乳暈者選擇,手術切口由乳暈外圍與正常皮膚交界之處,做部分乳暈切除再向內心圓狀做縫合。此施作方法還能合併做乳暈切口的提乳手術。術後極少數會有傷口周邊皮膚皺褶狀況,術後一般不需要拆線。

 

修乳頭/修乳暈適應症

先天性乳頭凹陷或乳頭過度肥厚的患者

欲改善乳暈形狀、大小者

大倉美學 顏仲毅醫師 案例

 乳頭乳暈美形術 乳頭整形案例 1乳頭乳暈美形術 乳頭整形案例2 1

 曼陀隆乳官網 專業團隊1曼陀隆乳官網 專業團隊2

曼陀隆隆官網 大倉的堅持

修乳頭/修乳暈禁忌症

  1. 患有乳癌而未進行乳房切除的婦女。
  2. 懷孕或哺乳的婦女。
  3. 患有癌前病變的晚期纖維囊性疾病而未進行皮下乳房切除術的婦女。
  4. 未控制的糖尿病患,臨床上已知會影響傷口癒合能力。
  5. 期組織特性在臨床上顯示與隆乳手術不相容的婦女,如由於輻射造成的組織受損、組織不足、血管受損或潰瘍。

 

乳頭乳暈術前/術後注意事項

乳頭/乳暈縮小手術-術前準備

  1. 術前須有健全的身心狀態

  2. 術前須有充分的手術瞭解及溝通

  3. 手術當日盡量避開生理期,避免感到不適

  4. 全身麻醉術前應禁食(水)空腹六到八小時

  5. 手術當日建議穿著舒適寬鬆衣褲

  6. 術前一週前應停止服用含有阿斯匹林成份、抗凝血劑成分之藥物

  7. 孕婦、高血壓及糖尿病患、急性心血管疾病,初診時應主動告知

  8. 手術當日避免化妝、配帶飾品及隱形眼鏡

  9. 若有蟹足腫或疤痕體質者,請提前告知

  10. 若有藥物過敏病史及曾進行過重大手術者應提前告知

  11. 術前兩天應盡量避免飲酒、吸菸,飲食以清淡為佳

  12. 手術前一晚請儘早就寢,切勿熬夜

 

乳頭/乳暈縮小手術-術後照顧

  1. 近乎無痛、一般不須拆線

  2. 術後注意不可趴睡

  3. 術後可能產生的些微腫脹感可於術後72小時內多做冰敷

  4. 術後無須按摩,請確實遵照醫囑進行術後護理

  5. 避免辛辣刺激飲食、抽菸、喝酒、熬夜

  6. 創口應保持清潔乾燥、避免搓揉

  7. 術後暫時避開性行為

  8. 術後兩周內禁止使用三溫暖或烤箱

  9. 確實遵守醫師及護理人員醫囑及居家衛教,按時服用藥物或外用藥膏

  10. 若有異常出血情形或任何術後問題,請務必詢問診所,切勿擅自塗藥

乳頭乳暈美形術

*本網站內容僅作為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作為診療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網頁內容中所有治療項目皆有其醫療風險,請詳閱適應症、禁忌症及副作用。

聯絡我們

captcha
Reload
  • 下方橫幅
服務專線台北店 02-8771-3377/0800-800-727line@das.tw
竹北店 03-6577-713/0800-800-727
© iNose大師美學診所. | 隱私權政策 | Setup by Ei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