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案例 iNose 林晏君鼻整形中心 Line分享 Line分享 YouTube 免費專線
大師美學

亞歷山大比基尼私密除毛
5/5 評分(共 195 人投票)

私密除毛
提到私密處的毛髮,我們亞洲人都會小小羞澀一下,它覆蓋在我們的敏感部位,卻很少專門被談及,但每當夏天一到,私密處毛髮帶來的悶熱感有解嗎?國外許多愛美女性因應清涼穿著開始修整腋毛、腿毛及陰部毛髮,最盛行的就是比基尼線除毛(Bikini Line Shaving),甚至有專業的除陰部毛髮美容師,可讓私密毛髮變身葉子、愛心、長條的形狀。

很多女孩都以為私密部位除毛只有穿比基尼需要,但其實在西方現代社會,私處毛髮的修剪有越來越短的趨勢,英國有些家庭醫生甚至還建議將下體毛髮剃得一乾二淨,不僅更衛生,也比較不容易因為毛髮造成不適,美國研究文獻指出,美國各族裔女性八成以上修剪過陰部毛髮,對待私處脫毛的態度就像我們看待面部護理、修剪頭髮與指甲一樣正常。

每年三、四月 是除毛高峰,最常除毛的部位,依序為腋毛、腿毛及陰部的毛髮。 對女性而言,陰部毛髮主要功能為防止異物直接跑進私密處,但文明人都會穿內褲或泳褲,這項功能沒了,就只剩減少性行為摩擦力。所以陰部毛髮全除光,性行為可能感覺較不適,但仍因人而異。醫師均認為,基於衛生清潔,不管男女均建議適度修剪,美觀又衛生。

美國女性 八成以上修剪過
只是,國人對修除私密處的陰部毛髮仍羞於談論。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婦產科醫師塔米羅文(Tami S. Rowen)曾做隨訪研究,發現3千多名美國各族裔女性,八成以上修剪過陰部毛髮,平均修毛頻率為每個月1次,原因包括衛生考量、個人偏好等。
另有研究認為,女性修陰部毛髮是因花花公子雜誌(Playboy)上的正妹照,超過六成沒陰部毛髮,進而改變女性對私處的審美觀。美國對男性也做過研究調查,超過五成美國男性有修毛習慣,動機主要是喜愛偏好。

互相修毛 生活中的情感調節
陰部毛髮沒做好清潔,容易孳生細菌,醫護在臨床手術或塗藥需要上,會幫病患刮除陰部毛髮,避免細菌感染。而女性比男性重視修除陰部毛髮的原因,不外乎是為了穿比基尼或熱褲,力求美觀。

適度整理 不會影響健康
修除陰部毛髮就像剃光頭,沒什麼不同,除毛後不會對健康造成影響。只是除毛後長新毛,會像鬍渣一樣,有輕微搔癢及刺痛感,有人會覺得難過。陰部毛髮長的速度較慢也較短,就算再怎麼不修邊幅的人,不修陰部毛髮也不會長得過長,只是感覺「雜草」一堆,「所以適度整理當然比較好。」

私密除毛1



亞歷山大比基尼私密除毛 注意事項

術前準備

1.手術時間應避開月經期,最好選擇在月經乾凈後的第一天進行。
2.手術前3天請每晚溫水坐浴5-10分鐘,保持私密處清潔、降低感染機率。
3.平時如有使用安眠藥、降血壓藥等藥物請務必知會醫師。
4.不要服用阿司匹林等會引起出血量增加的藥物。
5.手術前8小時必須禁食也不可以喝水,以免麻醉時會產生嘔吐、不舒服等狀況。

術後護理

1.治療後部位之毛孔周圍會有泛紅微腫、微熱疼痛感,不會有傷口,可冰敷或冷吹
2.療程後三天除毛部位毛孔會起搔癢的紅疹,應暫停使用刺激性產品及去角質動作,避免使用過熱的水,以免加重症狀
3.偶有結痂皮,約1~2週後會掉落
4.一週內盡量避免日曬,如果需要外出,請加強防曬擦SPF>30之防曬乳,以防反黑
5.盡量避免抽菸
6.療程後兩周內禁止前往三溫暖、游泳池、溫泉
7.特別加強保濕

Alexandrite_certificate019212.jpg


img7 (1).jpg

 

 

其它私密處療程-
*本網站內容僅作為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作為診療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網頁內容中所有治療項目皆有其醫療風險,請詳閱適應症、禁忌症及副作用。

聯絡我們

captcha
Reload
  • 下方橫幅
服務專線台北店 02-8771-3377/0800-800-727line@das.tw
竹北店 03-6577-713/0800-800-727
© iNose大師美學診所. | 隱私權政策 | Setup by Ei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