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案例 iNose 林晏君鼻整形中心 Line分享 Line分享 YouTube 免費專線
大師美學

耳鼻喉科相關
5/5 評分(共 86 人投票)

RF無線電波治療鼻過敏

.jpg
在台灣鼻過敏的人口約占三成。鼻過敏又稱過敏性鼻炎,大致可分為季節性鼻過敏,或是全年性鼻過敏兩種。季節性鼻過敏,可能在一年中的某些時段發生,例如花粉熱;全年性則由各種過敏原誘發。症狀如流鼻水呈透明狀、打噴嚏劇烈且時間長、多發生在特定時間、鼻塞(時常用口呼吸)、鼻子發癢、眼睛發癢或流淚、頭暈、頭痛、精神不濟、失眠、慢性咳嗽、喉嚨發癢不舒服等等。

許多病患由於貪方便,使用鼻噴劑成癮,反而導致鼻炎更嚴重。所幸近來有簡便的治療方式──『RF無線電波手術』,可以幫助患者解決這些惱人的症狀。RF無線電波手術主要治療過敏性鼻炎、肥厚性鼻炎、打鼾及睡眠障礙。治療方式為,以無線電波儀的金屬插針,插入下鼻甲黏膜,並以熱能令鼻甲黏膜下組織的蛋白質凝固,再經過蛋白質變性、分解、吸收可使黏膜下組織縮小體積,而增加鼻腔的空間,減少鼻塞。也可以破壞黏膜下組織之分泌細胞,而使打噴嚏、流鼻水及鼻內分泌減少。

RF無線電波手術優點

1.疼痛感最低
2.出血量最小
3.恢復期最短

鼻部無線電波手術後的併發症

1.鼻出血:由於傷口只有如針孔大小,較不會出血,如有短暫鼻出血,一般只要休息冰敷即可,如有出血量較多的情形應速回醫院止血。
2.鼻塞:術後2-3天內大都會鼻塞,第3-4天腫脹及開始消退,至第一次返診後,清除鼻內分泌物或凝結血塊後即可改善。通常術後滿3-4星期開始有最大效果。
3.鼻內分泌物增加:此為鼻內手術後傷口腫脹,分泌物3天內會增加,一般於一週內即減少。但相較於一般鼻部手術或雷射手術,無線電波鼻部手術術後的出血、腫脹及分泌物的增加已減少許多。
4.暫時性嗅覺異常:短期效應,因為術後暫時性傷口腫脹,影響嗅味顆粒與鼻腔內嗅覺神經接觸,傷口腫脹消失後即會恢復。
5.感染:手術部位發炎,會有膿性鼻涕。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微創性耳膜成形術


耳膜破洞的症狀可能有聽力損失、耳朵流膿、耳鳴、暈眩等。
耳膜破洞的原因主要是感冒後併發了中耳炎,而中耳炎並沒有及時的診斷及治療完全,因此造成耳膜的破洞。慢性中耳炎是指耳膜上有無法癒合的破洞,若受到細菌感染就容易因發炎而耳漏。日後若是反覆的發炎,就會使中耳的聽小骨腐蝕及內耳的器官提早退化,產生聽不清楚、耳鳴或眩暈。因此慢性中耳炎越早接受手術治療效果越好。
但是我們在臨床上發現很多病患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騰出時間及早接受手術,或是因為全身麻醉需要家人陪伴但時間卻無法配合,以致聽力退化或耳鳴不能恢復。另外由於傳統的慢性中耳炎手術皮膚傷口較大,許多人光聽到這樣就害怕而不敢手術。過去一般傳統的慢性中耳炎手術是先經由耳後切開皮膚,取一片筋膜後,再從外耳道皮膚進入中耳空腔,以筋膜覆蓋耳膜破洞的地方。術後需用止血泡棉填充外耳道,用彈性紗捲加壓傷口三日,病患需住院三至七天。
我們現在採用經耳道方式的中耳炎微創顯微門診手術,不需住院,也不需要全身麻醉。作法為先在耳軟骨上做約1公分的傷口,取下一片軟骨,依據破洞大小將軟骨修補成形,然後再經由耳道,將軟骨卡在耳膜破洞的地方,最後用兩三片止血泡棉外固定 (目前我們不斷改良我們的的做法,大部分的病患並不需要外固定)手術時間平均三十分鐘,病人手術後若無不適(少數可能有人會有眩暈感)即可離院,術後7天再到門診拆除耳前的傷口縫線。

微創性耳膜成形術特性

整理一下患者常問的問題:
1. 本手術為局部麻醉的手術
2. 無需住院,術後即可返家休息
3. 手術施行時間約30分鐘
4. 術後可能有暫時性的暈眩,但多可為藥物所控制。
5. 手術目前有健保給付,但患者可以自費選用特殊醫材達到更方便的術後照護效果。

更多正統多段式高仿真隆鼻案例─


☞ 再給自己一次美麗的機會 - 多段式高仿真隆鼻+雙眼皮 小李心潔完美重生  

☞ 少即是多自然整形美學 - 高仿真隆鼻×肉毒小臉療程  

☞ 箭頭鼻變翹挺鼻:四段韓式隆鼻完成後天混血Look!  

☞ L型矽膠重修案例-正統多段式高仿真隆鼻  

☞ 改變朝天短鼻-正統多段式隱痕隆鼻  

☞ L型矽膠重修案例 | 俏挺鼻美型技術再進化-正統多段式隆鼻  

☞ 鼻頭精緻手術改善微朝天!量身訂製女神鼻型名媛進化史 | 林晏君醫師  

☞ 最強氣質改造!正統多段式高仿真隆鼻解決微暴牙  

☞ 鼻子真是太重要了!!微創自體肋骨隆鼻鼻整形  

☞ 鼻外傷及歪鼻術後一週,會很腫嗎?請看:只有這麼腫而已  

☞ 正妹大變身- 訂書針雙眼皮、自體肋骨隆鼻、自體脂肪注射  

☞ 塌鼻 歪鼻 馬鞍鼻 自體肋骨重建 脂肪注射
*本網站內容僅作為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作為診療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網頁內容中所有治療項目皆有其醫療風險,請詳閱適應症、禁忌症及副作用。

聯絡我們

captcha
Reload
  • 下方橫幅
服務專線台北店 02-8771-3377/0800-800-727line@das.tw
竹北店 03-6577-713/0800-800-727
© iNose大師美學診所. | 隱私權政策 | Setup by Ei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