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案例 iNose 林晏君鼻整形中心 Line分享 Line分享 YouTube 免費專線
大師美學

暴食症/飲食障礙門診
5/5 評分(共 176 人投票)

暴食症

 

 

暴食症治療
暴食症是神經性暴食症(Bulimia nervosa)的簡稱,又稱為心因性暴食症或神經性貪食症,是一種精神、行為疾病,常與其他精神疾病如憂鬱、焦慮、藥物或酒精成癮相關,對身體及心理都會造成極大的傷害。


我有暴食症嗎?
現代人食物取得容易、飲食選項多元,當過剩的飲食成為生活常態,如何分辨「暴飲暴食」是否已成為疾病上身?可以自我觀察是否有下列症狀:

  1. 經常在獨自一人時暴食
  2. 暴食期一次可以吃進他人同時間可進食的份量,其中又以高脂、高糖、高鹽的食物為主
  3. 在憂鬱、無聊等情緒低迷的時候大量進食
  4. 即使身體不餓,仍會吃進大量的食物
  5. 會吃到身體不適、胃脹、想嘔吐才停止
  6. 在爆食後感到焦慮、罪惡,會用藥物(瀉藥)、催吐、過度運動等方式將食物排出體外



為什麼會有暴食症?
遺傳
家族內有其他暴食症患者,暴食症遺傳的比例較高。

外在壓力
包含對於身材標準/的社會文化壓力、缺乏自信、肥胖以及心因性壓力等。


我是暴食症好發族群嗎?
女性發生暴食症的情形較男性為高,其中又多為成年的年輕女性,其身形多半天生微胖或標準身材,有多次減重經驗。


暴食症只會讓人變胖嗎?
暴食症患者會在獨自一人時吃下大量食物來紓解焦慮,但事後又會對暴食行為感到內疚、有罪惡感,會以催吐、服用藥物、過度運動等方式避免食物吸收,阻止體重增加,但由於每次吃下的熱量可高達10000kcal,又以高熱量食品為主,即使以外力將食物排出,仍會有一定比例熱量被吸收,「變胖」是患者較顯著的病徵。
而暴食症患者多半非常害怕「肥胖」,其中多數人有數次減重經驗,且使用極端的方式維持體重,即便患者維持標準身材,但對體重的不安仍會導致期自信心低落、自卑、沮喪、憂鬱等心理障礙;此外,長期催吐、使用藥物、過度運動等,也會造成胃食道逆流、牙齒損傷、便秘、運動傷害等身體症狀。


我有暴食症怎麼辦?

認知行為治療
暴食症是屬於精神、行為、心理的疾病,治療時不可忽略由「心理治療」著手,由專科醫師透過對談、系統化地進行行為與認知治療。

調整生活型態
建立健康的飲食與運動習慣,減少酒精、咖啡因、酸、辣、油炸等刺激性飲食。

藥物治療
針對胃食道逆流、便秘、運動傷害等症狀給予藥物治療。


*此療程在國外已廣泛使用,國內尚未有衛生局核准人體實驗。


來大倉美學了解更多減脂新知



大倉美學 X 科學減脂

*本網站內容僅作為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作為診療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網頁內容中所有治療項目皆有其醫療風險,請詳閱適應症、禁忌症及副作用。

聯絡我們

captcha
Reload
  • 下方橫幅
服務專線台北店 02-8771-3377/0800-800-727line@das.tw
竹北店 03-6577-713/0800-800-727
© iNose大師美學診所. | 隱私權政策 | Setup by Ei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