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案例 iNose 林晏君鼻整形中心 Line分享 Line分享 YouTube 免費專線
大師美學

提眼瞼肌手術
5/5 評分(共 162 人投票)

雙眼無神容易給人作息不正常、昏昏欲睡的不良印象,主要原因在於提眼瞼肌肉無力,以致眼皮蓋住眼珠的部分過多,而眼珠露出的部分太少,假使這類情形僅出現於單側眼睛,還會呈現左右不協調的大小眼,普通雙眼皮手術並無法改善,建議應進行提眼瞼肌手術。



愛睡眼、大小眼判定

正常人的眼睛張開時(平視),眼瞼大約會蓋住1/5的黑眼珠(大約是1-2mm),如果蓋住的部分大於1/5,就有可能是提眼瞼肌無力的症狀。大小眼的成因,多數是因為提上眼瞼肌無力所致,通常伴隨有眼皮脂肪堆積壓迫,以及上眼贅皮問題。常見且令人困擾的大小眼的問題,因為兩側提眼肌不對稱所引起的大小眼出現的頻率不少,很多人其大小眼的程度不是光調整雙眼皮就可以解決兩眼的不對稱,這個時候就必須對症下藥,調整不協調的那一側的提眼肌,除了讓兩側雙眼皮對稱之外,也讓兩側瞳孔露出,眼瞼張開幅度一致。
-01.jpg
*相片為本院用於醫療診療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傳播之用途。 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溝通而定。

「先天性提眼瞼肌無力」可以是遺傳而來,但大部份病例是不明原因的。此種生下來就有的眼瞼下垂,常常是因為眼瞼提肌發育不良所造成,可能侵犯一眼或兩眼;「後天性提眼瞼肌無力」大部份發生於中老年人,因為眼瞼提肌鬆弛而引起的眼瞼下垂,又稱為「老年性眼瞼下垂」。


提眼瞼肌手術方式

在做提眼瞼肌手術時,必須要先將薄薄的提眼瞼肌找出來,再進行皺折矯正手術。

通常來說,若是兩眼大小相差0.1公分時,矯正的幅度必須到4倍,也就是提眼瞼肌筋膜的皺折必須提高到0.4公分, 肌肉功能良好下垂程度不嚴重者,可以利用提眼瞼肌縮短手術來矯治,如果肌肉功能不佳或下垂程度嚴重者,則需要利用肌腱移植,將前額肌的力量轉移到眼瞼板,輔助眼皮張開,在經過手術的矯正之後,最少要一到兩個月後,兩眼的大小才會平衡。


保留血管網技術–快速消腫 美麗放電

傳統雙眼皮手術「一刀切」的方式,會破壞眼皮的血管網和淋巴系統,因為要人體血管重建,恢復期約需一個月左右。保留血管網技術儘可能避免破壞雙眼皮的血管網、淋巴系統、肌肉、脂肪,將這些正常組織保留,相對組織損傷會比較小,大大縮短術後水腫時間,約10天就能快速消腫。

提眼瞼肌手術注意事項


急性恢復期-消腫期

術後3天內:以局部冰敷為主,每天間歇性約4到6次,每次15到20分鐘。冰敷是可預防術後的血腫與過度腫脹,是日後能否快速恢的黃金期;此時傷口須盡量保持乾淨,每日早晚以棉棒沾上生理食鹽水小心清潔傷口後,再薄薄塗上一層消炎藥膏即可。
手術後3到7天:必須改為患部熱敷,次數和時間與冰敷同;此時熱敷可讓週邊血液循環,將瘀血與腫脹迅速帶走,有利於血腫的消退。另外,回診後醫師檢查傷口無問題後可以恢復清水洗臉,同樣於患部仍須以藥膏保護,以預防感染,通常一週內即可順利拆線。
手術後7天:回診拆線(縫雙眼皮不需拆線)

慢性恢復期-疤痕生長期

因各人體質的不同,通常須持練照顧3到6個月不等的時間,照護建議如下:
術後7天到1個月內:此階段的傷口護理已告一段落,如仍有腫脹情況,維持每日3~4次的熱敷動作;此時手術疤痕會漸漸變深且微微隆起,是疤痕開始增生的前兆;顧客也可自行購買市面上的一些淡疤藥膏早晚塗抹;此外此時也要注意紫外線的防護,最好早晚於出門前於疤痕處多做隔離與防曬的保護,以防止陽光對於新生皮膚所可能造成的傷害。
術後1到3個月:此為疤痕增生的關鍵期,淡疤藥膏塗抹外,對於明顯的疤痕隆起,可加一矽膠片或美容膠布的使用;另外做一些適度的疤痕按壓也會有加速淡化的效果(特別是眼頭的疤痕);一般而言,如果都能夠按部就班與醫師合作,來照顧的話,3個月後的疤痕大多只剩下細細的一道痕跡了。

眼整形手術案例─

正妹大變身- 訂書針雙眼皮、自體肋骨隆鼻、自體脂肪注射

*本網站內容僅作為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作為診療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網頁內容中所有治療項目皆有其醫療風險,請詳閱適應症、禁忌症及副作用。

聯絡我們

captcha
Reload
  • 下方橫幅
服務專線台北店 02-8771-3377/0800-800-727line@das.tw
竹北店 03-6577-713/0800-800-727
© iNose大師美學診所. | 隱私權政策 | Setup by Ei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