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案例 iNose 林晏君鼻整形中心 Line分享 Line分享 YouTube 免費專線
大師美學

EMS衝擊槍-擺脫文明痛,讓你美進骨子裡
5/5 評分(共 105 人投票)

EMS Swiss DolorClast衝擊槍震波治療 ("伊雷卓醫療系統"體外震波治療儀)

EMS衝擊槍官網圖 1 1

感覺身體這裡痛、那裡痛時,即便外在妝點的再好,心情也很難美麗起來。而各項人際研究都顯示,輕鬆自在的狀態,更可以給人好感,並令異性想接近。為了不讓身體各處的不適感影響一整天的心情、表情,大倉美學找到一種可以緩解現代人因運動過度、姿勢不良造成肌肉、筋骨疼痛問題的療程─EMS Swiss Dolorclast衝擊槍震波治療


什麼是EMS衝擊槍震波治療("伊雷卓醫療系統"體外震波治療儀)

EMS衝擊槍震波(Shock Wave)治療是利用高聲波能量,類似震波碎石的原理來治療各種骨關節及軟組織(肌腱、筋膜)疾病,如網球肘、足底筋膜炎及肌腱炎等。震波治療可產生生長激素,誘發新生血管增生,改善血液循環,進而促進骨頭、肌腱等修復,也因此具備改善撫平橘皮組織問題。

EMS衝擊槍官網圖 2各種症狀圖組 1
各類急性或退化性肌腱炎


EMS衝擊槍治療對肌腱、韌帶發炎有很好的改善效果。如網球肘,高爾夫球肘,手腕三角軟骨受傷,運動傷害造成的髂脛束症候群ITBS,肩部旋轉肌肌腱炎、髕骨肌腱炎(跳躍膝),或各種慢性筋膜炎(肩頸痠痛、下背部疼痛等)。

鈣化性肌腱炎(Calcifying Tendinitis)


當沉積於關節周圍的肌腱,即很可能發生鈣化性肌腱炎,症狀如肩膀劇痛.肩膀無力.手臂無法抬起…等等。這種問題源於肌腱纖維細胞轉化成軟骨細胞,卻沒有成功所導致。好發於4、50歲肩關節過度使用者身上(以女性居多),其中有代謝疾病者更須積極治療,降低體內氫氧磷酸鈣及磷酸鈣結晶的沉積率。鈣化性肌腱炎過去會以打藥或是開刀刮除的方式治療,不過低破壞性的EMS衝擊槍療程則可以替患者免除傳統治療方式的痛苦。

EMS衝擊槍官網圖 4X光圖示

足底筋膜炎(Plantar Fasciitis)

足底筋膜炎(Plantar fasciitis),又稱跑者足(jogger's heel),好發於四十歲以上職業需要長期站立行走的人,其中又以有高足弓、扁平足、體重過重問題,或是愛穿高跟鞋的男女身上更容易發生。患者可透過拉筋、冷熱敷達到舒緩。但由於雙腳天天都要使用,EMS衝擊槍治療更有效的方式。EMS衝擊槍能量,透皮膚對足底筋膜產生微破壞,再靠人體自然的修復,達到非侵入式的治療,令足底筋膜炎恢復健康。

腳踝外側韌帶(ATFL)慢性扭傷

天天使用的腳踝最容易扭傷,又常常被患者忽略,長期不正確處理,會造成腳踝外側韌帶(ATFL)慢性扭傷,這時會常常感覺腳踝韌帶莫名緊繃、疼痛。一般物理治療效果較為緩慢,而搭配EMS衝擊槍療程則可以低度破壞,達到快速修復效果。

激痛點(Trigger Point)及筋膜放鬆

激痛點是藏在身體各處肌肉中高張力、易疼痛的小區域(中醫稱為氣結),產生原因大多為反覆做某項運動,或是長期姿勢不良。患者通常透過一些民俗療法如按摩、推拿、針灸舒緩。藉由EMS衝擊槍能量,可以有效放鬆痛點筋膜,達到舒緩的效果。不過最重要的是,療程之後患者仍須調整生活習慣,避免再度發生。

橘皮組織(Cellulite)

筋膜分布在身體各處,是一種締結組織。健康的筋膜富含膠原蛋白、彈性蛋白,排列整齊、彈性佳,除了幫助身體運動能力,也可以幫助支撐肌肉及皮膚。而當淺層筋膜缺乏張力、彈性,容易讓脂肪顯露,造成橘皮狀況更明顯。根據臨床測試結果,透過EMS Swiss Dolorclast放射狀體外震波治療6-8次,可使橘皮指數從2.5±0.9降至1.57±0.18。

EMS衝擊槍官網圖 3 EMS儀器 1
EMS衝擊槍的優勢
EMS衝擊槍("伊雷卓醫療系統"體外震波治療儀)為目前唯一通過美國FDA第三等級認證設備,相較於傳統聚焦式震波能量集中於一點,放射狀震波更能快速放鬆大片筋膜,完整治療疼痛區域,達到最佳的治療效果;另一方面,放射狀震波也不容易在身體局部造成過度刺激而產生不良反應。

EMS震波圖

EMS衝擊槍優點

★非侵入性、低危險性
★不須吃藥、打針
★不須麻醉、開刀、住院
★門診後可立即進行療程

療程建議


單次療程時間:15-20分鐘
療程執行週期:每週2次
備註:每次療程後有修復期,實際療程週期、次數須配合醫師診斷指示進行

EMS衝擊槍官網圖 5運動賽事圖

擷取

適應症


1.足底筋膜炎(腳踝骨刺)
2.肘上髁炎(網球肘)
3.肩鈣化性肌腱炎
4.阿基里斯腱炎
5.膝關節軟組織疼痛
6.脛骨邊疼痛
7.高爾夫球肘

禁忌症


1.血栓
2.血液凝集疾病
3.攝取影響血液凝集的醫療產品
4.治療區域為惡性腫瘤
5.懷孕
6.治療區域具有氣體組織(肺組織)
7.急性全身性發炎反應
8. 肌腱急性撕裂、急性發炎期

EMS衝擊槍治療注意事項

術前
1.有上述禁忌症患者不適合進行EMS衝擊槍治療
2.治療部位有傷口時,暫時不要進行
3.為了治療方便,請勿穿著褲襪,鞋子以方便穿脫者為宜
術後
1.飲食多攝取蔬果、瘦肉,維他命及膠原蛋白補充劑,幫助組織修復
2.療程進行期間,避免服用止痛消炎類藥物(可能影響療效)
3.治療完48小時內不要激烈運動,以免治療部位更疼痛
4.若療程期間有任何問題,隨時諮詢治療師或醫師
5.治療後有稍微紅腫屬正常反應,建議針對紅腫處每日進行3-5次冰敷,每次15分鐘左右
備註:過瘦、過胖或過度運動患者,尤其需要搭配其他療程,以促進療效

國際期刊研究論文證明,EMS具有誘發新生血管增生及改善身體的橘皮組織,研究文獻如下:

Microvascular Research https://reurl.cc/q2De3

Thermographic mapping of the skin surface in biometric evaluation of cellulite treatment effectiveness https://reurl.cc/g3vo4

Extracorporeal Shock Wave Treatment for Cellulite https://www.smartpatients.com/trials/NCT01974115

Shock wave therapy induces neovascularization at the tendon-bone junction. https://reurl.cc/XgXnE 

官網Line會員資訊圖

 

*本網站內容僅作為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作為診療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網頁內容中所有治療項目皆有其醫療風險,請詳閱適應症、禁忌症及副作用。

聯絡我們

captcha
Reload
  • 下方橫幅
服務專線台北店 02-8771-3377/0800-800-727line@das.tw
竹北店 03-6577-713/0800-800-727
© iNose大師美學診所. | 隱私權政策 | Setup by Ei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