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案例 iNose 林晏君鼻整形中心 Line分享 Line分享 YouTube 免費專線
大師美學

酒窩梨渦形成術
5/5 評分(共 99 人投票)

酒窩(或梨窩)形成的原理簡單的說就是天生肌肉與皮膚形成了黏連而造成的,這與遺傳有關。有時單側,有時雙側,有的較深、較長型,有的則是較淺、小小的橢圓型,各有各的味道。因此有酒窩(或梨窩)的人可以加深別人的甜美印象,更可增加親和力。



酒窩梨渦形成手術方式

酒窩成形術,其實是在特定的部位,用手術的方式人工形成真皮與笑肌粘連從而形成酒窩。酒窩成形手術大都比較簡單,常用的手術方式是埋線法,利用牙科使用的軟細針頭當導引,將尼龍線穿過臉頰到達口腔,利用穿針引線的方式將線引入口腔內打結。如此臉部表情肌肉活動時,肌肉纖維夾縫即會造成一個凹陷。一般都在口腔內進行,故不會遺留皮膚疤痕。


酒窩梨渦形成術注意事項


術前準備

1.術前三天須停止服用所有抗凝血藥物,如:維他命E或阿司匹林。
2.如有定期服用的藥物或營養食品,請務必告知醫護人員。
3.施行治療1週內,勿使用果酸、A酸等刺激物,可選用醫療級保養品。
4.術前一週勿有強烈日曬活動。

術後護理

1.人工酒窩成形術後,面頰部一般不用包紮,但前3天應用抗生素預防感染。
2.要注意口腔衛生,最初用硼酸漱口液或生理鹽水漱口5~6次,每次飯後及睡前必須漱口。
3.飲食選擇易咀嚼、易消化、富於營養的食物,如蛋羹、牛奶、豆製品、菠菜、西紅柿等
4.避免進食硬食及菸、酒、咖啡等刺激性食物,以減少刺激、磨擦傷口。

 

*本網站內容僅作為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作為診療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網頁內容中所有治療項目皆有其醫療風險,請詳閱適應症、禁忌症及副作用。

聯絡我們

captcha
Reload
  • 下方橫幅
服務專線台北店 02-8771-3377/0800-800-727line@das.tw
竹北店 03-6577-713/0800-800-727
© iNose大師美學診所. | 隱私權政策 | Setup by Ei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