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案例 iNose 林晏君鼻整形中心 Line分享 Line分享 YouTube 免費專線
大師美學

唇顎裂鼻部美化整形
5/5 評分(共 142 人投票)

_唇顎裂-01.jpg

台灣大約每五百至七百個新生兒中,就有一位唇顎裂患者。唇顎裂是在胎兒發育時期,因為嘴唇、上顎以及鼻部發生融合上的缺陷,造成唇顎分開、鼻子塌陷變形、上顎及牙齦裂開等現象。以目前醫療的技術,唇顎裂嬰兒大約在三個月大左右做唇顎裂和初步的鼻部整形手術,成長過程中再視需要給予其他的治療,如牙床手術、正顎手術等等。而這些患者,在成年臉部發育成熟以後,往往仍因經常存在的鼻部變形問題,產生功能上及外觀上的缺陷,而須進行進一步的整形手術。


唇顎裂造成的鼻部變形,通常是鼻整形、鼻重建手術中,最困難的項目之一。因為牽涉到的變形部位非常多,除了鼻子軟骨本身的變形之外,還包括了鼻骨的彎曲、鼻中膈彎曲、鼻子軟組織不足、臉部發育不對稱、上唇變形或咬合不對稱等問題。在整形過程中,通常需經過整體考量,做性統性的調整才能達到比較理想的結果。

唇顎裂鼻子的變形可以分成兩大類單側或是雙側,兩者所需的手術計畫截然不同。單側的唇顎裂病患通常有疤痕攣縮及鼻部不對稱的狀況,通常需要利用自體肋骨軟骨、耳軟骨等進行鼻子的修飾調整,手術方式包括,鼻中隔矯正、鼻中骨矯正、鼻骨矯正、多項自體軟骨移植。通常幼兒時期臉部尚未發育成熟,進行鼻唇美化手術的需求不大,故唇顎裂修補手術之後,可選擇在四五歲、十二歲或是十八歲(顏面發育完成後),接受唇部美容或是鼻部整形手術。若患者為雙側唇裂,在唇裂修補後,鼻部往往需要再次整形,其時機一般在一到五歲之間。


1m01.jpg
*相片為本院實際診所案例,僅用於醫療診療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傳播之用途。照片經本人授權同意使用。 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風險,此案例為個案,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溝通而定。


1m04.jpg
*相片為本院實際診所案例,僅用於醫療診療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傳播之用途。照片經本人授權同意使用。 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風險,此案例為個案,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溝通而定。

唇顎裂鼻部美化整形手術的注意事項

術前準備

1.唇顎裂鼻部美化整形手術前兩週內,請勿服用含有阿斯匹林的藥物,因為阿司匹林會使得血小板凝固的功能降低。
2.患有高血壓和糖尿病的患者,應該在初診時詳實向醫生告知病情,以便應診大夫確認唇顎裂鼻部美化整形手術方案。
3.唇顎裂鼻部美化整形手術前確定身體健康,無傳染性疾病或其他身體炎症。
4.唇顎裂鼻部美化整形手術前不要化妝。
5.女性要避開月經期進行唇顎裂鼻部美化整形手術。

術後護理

1. 唇顎裂鼻部美化整形手術術後7天之內儘量避免手術部位沾水。
2.保證手術部位清潔。
3. 唇顎裂鼻部美化整形手術期間,避免進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等。
4. 唇顎裂鼻部美化整形手術期間,嚴格遵守醫生囑。

 

更多正統多段式高仿真隆鼻案例─


☞ 再給自己一次美麗的機會 - 多段式高仿真隆鼻+雙眼皮 小李心潔完美重生  

☞ 少即是多自然整形美學 - 高仿真隆鼻×肉毒小臉療程  

☞ 箭頭鼻變翹挺鼻:四段韓式隆鼻完成後天混血Look!  

☞ L型矽膠重修案例-正統多段式高仿真隆鼻  

☞ 改變朝天短鼻-正統多段式隱痕隆鼻  

☞ L型矽膠重修案例 | 俏挺鼻美型技術再進化-正統多段式隆鼻  

☞ 鼻頭精緻手術改善微朝天!量身訂製女神鼻型名媛進化史 | 林晏君醫師  

☞ 最強氣質改造!正統多段式高仿真隆鼻解決微暴牙  

☞ 鼻子真是太重要了!!微創自體肋骨隆鼻鼻整形  

☞ 鼻外傷及歪鼻術後一週,會很腫嗎?請看:只有這麼腫而已  

☞ 正妹大變身- 訂書針雙眼皮、自體肋骨隆鼻、自體脂肪注射  

☞ 塌鼻 歪鼻 馬鞍鼻 自體肋骨重建 脂肪注射
%MCEPASTEBIN%
*本網站內容僅作為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作為診療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網頁內容中所有治療項目皆有其醫療風險,請詳閱適應症、禁忌症及副作用。

聯絡我們

captcha
Reload
  • 下方橫幅
服務專線台北店 02-8771-3377/0800-800-727line@das.tw
竹北店 03-6577-713/0800-800-727
© iNose大師美學診所. | 隱私權政策 | Setup by Ei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