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案例 iNose 林晏君鼻整形中心 Line分享 Line分享 YouTube 免費專線
大師美學

法令紋消除手術
5/5 評分(共 82 人投票)

法令紋的成因,包含了年齡,遺傳體質、臉部表情等,許多人雖然年紀不大,但因為經常抿嘴,因而形成自鼻翼外側向下延伸的兩條深痕。年輕時就已經有這種痕跡的人,年紀漸長之後痕跡也會隨時間漸漸加深。形成法令紋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口唇周圍肌肉是輪狀結構,收縮時是向著口唇方向;而兩頰的肌肉則于收縮時向兩頰外側提升,這兩股不同方向的「向量」在法令紋處形成了「交會溝」,也就是法令紋。


由於法令紋的形成主要與肌肉的結構有關,而一般傳統的拉皮手術著重于皮下的剝離和拉緊,所以這種拉皮術很難改善法令紋;即使勉強拉緊,也會顯得面部緊繃、表情極不自然,而且在消腫之後,會在短時間內恢復原狀。時下流行的微整型,不僅不必忍受手術與恢復期之苦,且施打時間很短,不消幾分鐘,讓你重拾年輕。


法令紋形成原因


臉部結構問題

這一類法令紋特色是仰躺後,依舊存在,多見於顴骨較高、上排牙齒較突出、或兩項皆有者,法令紋形同是兩山之間的山谷。此型的法令紋臉部不一定很鬆弛,多半還維持不錯的皮膚彈性,但凹痕依舊很明顯,適合填充物的治療,例如自體脂肪、玻尿酸及膠原蛋白等。但較好的方式,則可以透過鼻唇溝填平術,達到長久的治療效果。

肌肉過度發達

法令紋是許多臉部表情相關肌肉的連接點,先天肌肉肥厚,或後天過份使用,均會造成此種法令紋。如果我們將法令紋分為上中下三段,上段是提鼻翼肌造成,鼻子過敏常吸鼻子,或是眼睛有病,常用力眨眼的人,此段容易變深,很多人年紀輕輕就有法令紋,大部份是這個原因;中段是提唇肌造成,容易發生常笑的人,會有此種法令紋。下段是壓唇肌造成,習慣咬牙切齒或抿唇生氣的人容易發生,是名副其實的「法令紋」。肌肉發達的法令紋可以改變表情習慣,或是打肉毒桿菌素治療。

臉頰鬆弛造成

特色是仰躺下來法令紋會變平,臉頰鬆弛原因很多,年紀大皮膚鬆弛是最主要的原因,其他的原因有過度日晒、先天體質、體重忽胖忽瘦,或是長期使用荷爾蒙、類固醇等藥物。現今由於技術的進步,以往這類病人只能用手術,現在只有非常嚴重的人才需要拉皮手術。對於輕微的臉部鬆弛,可以透過音波拉皮撫平法令,較嚴重的法令紋則需要透過拉皮手術處理。


法令紋消除手術注意事項


術前準備

1.術前三天須停止服用所有抗凝血藥物,如:維他命E或阿司匹林。
2.如有定期服用的藥物或營養食品,請務必告知醫護人員。
3.施行治療1週內,勿使用果酸、A酸等刺激物,可選用醫療級保養品。
4.術前一週勿有強烈日曬活動。

術後護理

1.術後須以紗布覆蓋輕壓,以防止術後出血及腫脹;若有輕微滲血,可以加壓紗布止血。
2.術後可正常洗臉,但傷口附近避免沾到洗面乳,只要以清水沖洗後用生理食鹽水/冷開水清潔,擦乾後塗上藥膏即可,避免揉搓傷口。
3.術後72小時內多做冰敷,術後約三天可改成熱敷,幫助消脹去瘀即可,7-10天拆線。腫脹淤血一般在二、三週內消除。
4.術後一週內睡覺宜抬高頭部,手術後初期宜減少水份 攝取量,以免眼睛周圍腫脹。
5.術後一週內大部份時間,宜以頭壓迫前額部以增加固定性,術後第二週至第五週改為晚上睡覺時才使用即。
6.復原期間禁止抽煙以及食用刺激性食物(如:酒、辣等),術後三個月內,前額可能麻木,隨著神經生長,可能會麻癢的感覺。

*本網站內容僅作為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作為診療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網頁內容中所有治療項目皆有其醫療風險,請詳閱適應症、禁忌症及副作用。

聯絡我們

captcha
Reload
  • 下方橫幅
服務專線台北店 02-8771-3377/0800-800-727line@das.tw
竹北店 03-6577-713/0800-800-727
© iNose大師美學診所. | 隱私權政策 | Setup by Ei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