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案例 iNose 林晏君鼻整形中心 Line分享 Line分享 YouTube 免費專線
大師美學

嘴邊肉木偶紋消除手術
5/5 評分(共 134 人投票)

臉部老化的發生,是由於顏面組織包括皮膚、皮下脂肪及筋肉受時間、壓力、地心引力、陽光……等原因傷害,支撐結構(如膠原蛋白)損壞或流失,逐漸造成皮膚鬆弛、下垂,在表面就會有皺紋和凹陷的產生。不同年齡、不同體質的人有不同位置和程度的表現,像是淚溝、法令紋、臉頰凹陷、太陽穴(夫妻宮)凹陷,甚至表皮的毛孔粗大等,都是支撐結構不足的結果。 木偶紋(marionette line)指的是嘴邊兩條直向的紋路,跟嘴巴能開闔的魁儡木偶很像,通常跟嘴邊肉聯袂出現,而且往往肉越多、紋越深。嘴邊肉和木偶紋的形成,即是臉頰脂肪隨時間、重力下垂,但因為韌帶而阻隔於木偶紋處,造成表皮的落差所致。



治療方式


音波拉皮

優點:不用打進皮膚任何東西,自然,不像傳統拉皮拉完每個人看起來都很像;術後無須特別照顧;維持時間久。
缺點:比較貴,痛,但有許多方式可減少疼痛。

玻尿酸

優點:因為玻尿酸會吸水,所以除了改善鬆弛,皮膚保水度也會改善,像打淚溝的話眼周細紋會改善,打臉頰的話皮膚會比較保濕;術後無須特別照顧。
缺點:全部都要補的話其實要補蠻多支的,價錢不少,維持時間較短需要補打。

Sculptra舒顏萃

優點:除非打完有瘀青,不然難以察覺有打。
缺點:貴,術後要按摩麻煩;無法準確掌控效果;效果最慢;維持時間久。

埋線拉提

優點:拉提效果最好(埋線數量越多效果越好),無須特別照顧。
缺點:痛,易瘀青,剛開始可能會有異物感;若線埋太淺皮膚會出現凹凸不平狀;維持時間久。

下臉五爪拉皮

優點:維持時間長,可針對較嚴重鬆弛問題作處理。
缺點:須開刀,復原期較長。


 

嘴邊肉木偶紋消除手術注意事項


術前準備

1.術前三天須停止服用所有抗凝血藥物,如:維他命E或阿司匹林。

2.如有定期服用的藥物或營養食品,請務必告知醫護人員。

3.施行治療1週內,勿使用果酸、A酸等刺激物,可選用醫療級保養品。

4.術前一週勿有強烈日曬活動。


術後護理

1.術後須以紗布覆蓋輕壓,以防止術後出血及腫脹;若有輕微滲血,可以加壓紗布止血。

2.術後可正常洗臉,但傷口附近避免沾到洗面乳,只要以清水沖洗後用生理食鹽水/冷開水清潔,擦乾後塗上藥膏即可,避免揉搓傷口。

3.術後72小時內多做冰敷,術後約三天可改成熱敷,幫助消脹去瘀即可,7-10天拆線。腫脹淤血一般在二、三週內消除。

4.術後一週內睡覺宜抬高頭部,手術後初期宜減少水份 攝取量,以免眼睛周圍腫脹。

5.術後一週內大部份時間,宜以頭壓迫前額部以增加固定性,術後第二週至第五週改為晚上睡覺時才使用即。

6.復原期間禁止抽煙以及食用刺激性食物(如:酒、辣等),術後三個月內,前額可能麻木,隨著神經生長,可能會麻癢的感覺。

*本網站內容僅作為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作為診療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網頁內容中所有治療項目皆有其醫療風險,請詳閱適應症、禁忌症及副作用。

聯絡我們

captcha
Reload
  • 下方橫幅
服務專線台北店 02-8771-3377/0800-800-727line@das.tw
竹北店 03-6577-713/0800-800-727
© iNose大師美學診所. | 隱私權政策 | Setup by Ei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