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案例 iNose 林晏君鼻整形中心 Line分享 Line分享 YouTube 免費專線
大師美學

隱形式縮鼻翼
5/5 評分(共 8 人投票)

適合隆鼻的三種亞洲鼻型

亞洲人的鼻子通常有幾種常見的形狀和特徵,如果您的鼻子符合以下三種之一,那麼隆鼻手術可能是您追求理想鼻型的最佳選擇。

隆鼻鼻型

平坦或寬鼻樑
鼻尖較圓或較平
鼻梁較低

👃🏻 您知道您的鼻子屬於哪一種嗎?
有些人誤以為只要鼻樑高挺就是美麗的鼻子,於是參考歐美人的鼻型,要求醫師把自己的鼻子墊得跟他們一樣高。
雖然歐美人的鼻型很好看,但他們也有深邃的五官來配合這樣的鼻型,而亞洲人的五官較小巧,如果有一個高聳的鼻樑放在臉上,反而會顯得不協調!
如果真的想嘗試這樣的鼻型,不訪先從玻尿酸隆鼻開始,可以先看看這樣的鼻型是否適合您。 (延伸閱讀  無創隆鼻 不用開刀也有隆鼻般的美感)

n2

其實一個完美的鼻子並不是一成不變的模板,而是要根據個人的條件和臉型比例來調整才能真正突顯您的個性和美感,而不是跟別人撞臉。
除了鼻樑之外,鼻翼和鼻頭的縮小也能讓整個臉部比例更自然立體!

 

縮鼻翼的方式有那些呢?


內開式縮鼻翼:

傷口從鼻孔的下方正中間往下外側方延伸,也就是沿著人中的兩邊,這種方式會有向內應力,適合寬但不圓的鼻翼。

優點:縮鼻翼有明顯的效果。
缺點:缺點是傷口最明顯,特別是如果有蟹足腫體質的人,人中附近的傷口會比較明顯。

 

內開式縮鼻翼

 

 

外開式縮鼻翼:

傷口從鼻翼溝與法令紋的交界,沿著梨狀口(上頷骨的鼻孔邊緣)延伸至鼻口側下方,它會產生向下應力,如果鼻頭夠硬,它可以稍微修飾法令紋,讓法令紋比較不明顯,但如果鼻頭很軟(下側軟骨較軟)的話,反而有降低鼻頭高度的風險。

優點:鼻頭堅挺者,會連帶將法令紋往上提,可順代改善法令紋狀況。
缺點:鼻頭偏軟,鼻頭高度易下垂。

外開式縮鼻翼

 

 

船帆式縮鼻翼:

也就是隱痕式縮鼻翼: 傷口隱藏在鼻孔的內側皮膚,外觀上不會有傷痕,會讓圓圓的鼻孔變成向上的三角形,會產生向內與向上應力,如果配合鼻頭塑型效果更加乘。

優點:幾乎無痕。
缺點:無明顯缺點。

隱形式縮鼻翼

n3

 

誰適合隱形式縮鼻翼呢(船帆式內縮鼻翼)

 

鼻翼過寬

如果你的鼻翼部分過寬,而且希望使鼻孔看起來更為細小,隱形式縮鼻翼手術可能是一個適合的選擇。

不對稱的鼻子

對於一些因鼻子不對稱而感到困擾的人,隱形式縮鼻翼手術可以幫助調整鼻翼的大小和形狀,使兩側更加對稱。

縮小鼻孔

如果你希望縮小鼻孔的大小,使其更加協調和自然,這種手術可能是一個有效的方法。

自然外觀

隱形式縮鼻翼手術可以提供相對自然的外觀,因為手術切口在鼻腔內部,無明顯瘢痕。

不希望明顯疤痕

如果你不希望在鼻子外部留下明顯的疤痕,隱形式縮鼻翼手術是一個避免明顯切口的方法。

 

如何選擇合適自己的縮鼻翼方式呢?

如果是鼻翼寬度超過眼睛內眥很多,內開式是不錯的選擇,但必須考慮體質是否有蟹足腫以及是否容易色素沉積,因為會有正面疤痕。
如果鼻頭本來就很堅挺,而鼻孔呈現澎澎的圓形,可以選擇外開,不但可以縮鼻翼,甚至有機會修飾法令紋。
如果合併鼻頭塑型,船帆式提供的向上應力剛好可以延長鼻頭的高度與長度。

然而,適合接受縮鼻翼手術的人應該通過與整形外科醫生的討論和評估來確定。每個人的鼻子結構和個人需求都不同,因此應該根據自己的情況和期望來做出決定。醫生會評估你的鼻子結構、皮膚質地、手術的可行性以及可能的風險,並幫助你選擇最適合你的手術方法。

 

n4

 

縮鼻翼鼻頭常見Q&A:

 

Q1. 為什麼縮鼻翼手術看不到傷口?

A: 船帆式縮鼻翼,傷口就位在鼻孔的裡面,所以外面是看不到傷口的

 

Q2. 為什麼開完手術後鼻孔還是不對稱?

A: 如果鼻子偏中下方不對稱,可以在術中修正,跟醫師的經驗有很大的關係,但是如果不對稱靠近鼻間的地方,這個較難用縮鼻的方式去修正,通常是要用鼻頭塑形這樣的方式去處理

 

Q3. 縮鼻翼手術會留疤嗎?

A: 縮鼻翼手術一般來說內開式的疤痕在鼻口往下延伸人中的兩邊,外開式的是沿著鼻翼兩側皮膚,這兩種手術都會留下疤痕

 

Q4. 恢復期需要多久呢?

A: 和一般鼻整形手術差不多,一週就可以拆線,但是傷口要變柔軟和自然大概需要三至六個月

 

Q5. 縮鼻翼術後可以維持多久?

A: 縮鼻翼手術的效果可以持續很長時間,通常是多年甚至是永久的。然而,結果的持久性會因個人情況而異,包括手術的方式、鼻子的結構、手術後的護理、生活方式等因素。 保持縮鼻翼手術的效果需要遵從醫生的建議和指示,特別是在手術後的恢復期間。避免劇烈運動、不觸摸或揉搓鼻子、保持傷口清潔等,這些都有助於確保手術效果的長期穩定。

 

Q6. 隱形式縮鼻翼要住院嗎?

A: 隱形式縮鼻翼手術通常是局部麻醉下進行的小型手術,通常無需住院。 在手術結束後,你會在醫院或診所休息一段時間,以便觀察和確保沒有任何不適。如果一切正常,通常你就可以回家休息了,而無需住院。

 

縮鼻翼術後恢復期間需注意事項:

 

1. 遵從醫生的建議:嚴格遵從醫生的指示和建議,包括用藥、傷口護理、飲食和活動限制等。這些指示有助於確保手術恢復順利並減少併發症的風險。
2. 控制腫脹和瘀血:手術後的鼻部可能會有輕微的腫脹和瘀血。使用冰袋冷敷有助於減輕腫脹,並避免瘀血區域的劇烈活動。
3. 避免劇烈運動:手術後的一段時間內避免劇烈運動,以避免傷口的扭曲和增加出血的風險。
4. 保持傷口清潔:遵從醫生的指示,保持傷口乾燥和清潔,以減少感染的風險。
5. 飲食注意:避免攝入刺激性食物或飲品,例如辛辣食物、酒精和咖啡,這可能會增加腫脹和不適感。
6. 睡姿:在恢復期間,盡量保持頭部高於心臟的睡姿,有助於減輕腫脹。
7. 不要觸摸或揉搓:手術後的鼻部可能會感到敏感,避免觸摸或揉搓鼻子,以免影響傷口的癒合。
8. 避免吸菸:吸菸會影響血液循環和傷口癒合,最好避免吸菸,至少在手術恢復期間。
9. 服用預防性抗生素:根據醫生的建議,可能需要在手術後一段時間內服用預防性抗生素,以減少感染的風險。
10. 定期追蹤檢查:按醫生的建議定期追蹤檢查,以確保傷口癒合良好並處理任何問題。

⚠ 請記住,每個人的手術恢復過程都可能不同,這些注意事項僅供參考。在手術後如有任何異常症狀或不適,應立即向醫生尋求幫助。

 

醫師介紹 鼻整形專家

 
 
 
 
*本網站內容僅作為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作為診療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網頁內容中所有治療項目皆有其醫療風險,請詳閱適應症、禁忌症及副作用。

聯絡我們

captcha
Reload
  • 下方橫幅
服務專線台北店 02-8771-3377/0800-800-727line@das.tw
竹北店 03-6577-713/0800-800-727
© iNose大師美學診所. | 隱私權政策 | Setup by Ei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