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案例 iNose 林晏君鼻整形中心 Line分享 Line分享 YouTube 免費專線
大師美學

最新消息

  • 最新 Yahoo 採訪報導

  • 2023 iNose 11周年,兩店同歡慶

  • 大師美學竹北分院,未來診所,預約全新世紀醫療新視野

  • 新聞報導:歸屬感營造:像家一般的iNose大倉美學診所 (大師美學的前身)

  • telegram 最火紅的通訊軟體

  • 大倉美學,陪您一起對抗新型冠狀病毒。

【心靈美容】生活壓力大?用森林浴舒緩緊繃情緒

17 九月 2021

forest 1

生活在城市中的現代人,壓力過大導致失眠、三高......等文明病,美國醫生Robert Zarr認為,許多病症與生活方式有關,森林是被忽略的養生資源。日本進行了森林浴的實驗,證實漫步在森林中可以增強抵抗力,舒緩生活中的壓力。

森林浴增加身體抵抗力

根據聯合國人口署的統計數據,全世界超過一半的人口居住在城市中,城市中匆忙的步調,容易導致作息不規律、沒有時間運動及忽略飲食均衡,造成罹患三高、過敏、失眠......等文明病的人數增加。國際自然與森林醫學專家李卿在其著作《森林癒:你的生活也有芬多精,樹木如何為你創造健康和快樂》提到:「森林浴(Forest Bathing)一詞源自於日本林業廳,藉由在森林中漫步,吸收植物、樹木所散發的芬多精,可以提升體內53.2%負責消滅外來病菌的細胞,同時也能提升抗癌蛋白的數量,增強人體的抵抗力。」

 02897

各國政府提倡森林浴

森林浴的魅力紅遍世界各地,日本政府10年內投資了1000多萬美元研究森林浴的功效,在大城市附近設立62個森林浴基地;韓國林業局建造了34座養生森林及2座森林養生中心;美國科技公司龍頭Google、Facebook特別聘請專業的森林嚮導到公司任職,輔導員工進行森林浴;英國的凱特王妃將「回歸自然」當作Chelsea Flower Showm園藝展的主題,將森林元素融入作品中,公開鼓勵民眾多帶孩子走向森林,同時英國政府也成立了「森林浴學會」,規劃森林導覽課程,提升民眾身心的健康。

 

森林浴對身體的8大好處

日本學者在2017年進行了森林浴的實驗,將12名受試者分為2組,分別在森林及城市中散步,再採取他們的唾液分析身體的情況,實驗結果證實,在森林中散步可以達到以下8大好處:
 
1.降低副交感神經,舒緩壓力指數。
2.調節內分泌系統,增強體內抵抗力。
3.提升心肺功能,將氧氣輸送至全身。
4.增進心血管健康,促進新陳代謝。
5.增加對抗感染和癌症的白血球。
6.提高注意力,增進記憶力。
7.改善腸胃功能,促進營養吸收。
8.擺脫煩躁情緒,提升睡眠品質。

 pexels photo

森林浴的進行方式

任何人都可以進行森林浴,森林浴不是挑戰體力,也不是了解植物名稱,主要的目的是讓自己沉浸在自然中,與大自然連結,讓身體緩和下來。進行森林浴的時候可以關掉手機,慢慢的在森林中行走,行走的時候可以摸摸樹木、聞聞泥土的味道或聽聽耳邊的聲音,讓大自然的美撫慰疲憊的身心。
 

 

 
資訊參考來源:BBC、EDH、HEALTH、EVERWELLTH

聯絡我們

captcha
Reload
  • 下方橫幅
服務專線台北店 02-8771-3377/0800-800-727line@das.tw
竹北店 03-6577-713/0800-800-727
© iNose大師美學診所. | 隱私權政策 | Setup by Ei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