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案例 iNose 林晏君鼻整形中心 Line分享 Line分享 YouTube 免費專線
大師美學

安眠藥睡眠不是真睡眠 !
5/5 評分(共 16 人投票)

 安眠藥誘發的睡眠和自然睡眠有什麼不同?

林宴君 大師美學 打呼 打鼾 失眠 淺眠 無法入睡 安眠藥 催眠 夜間醒來 噩夢 睡眠中斷 難以入睡的原因 失眠症狀 失眠怎麼辦 失眠治療 失眠自我療癒 失眠藥 失眠影響 失眠危害 失眠原因 失眠改善 失眠治療方法 失眠和焦慮 失眠自然療法 失眠食療 失眠睡前習慣 失眠與抑鬱 失眠與壓力 失眠病因 失眠睡眠品質 失眠睡眠障礙 失眠睡眠時間
安眠藥通常是用於治療睡眠問題的藥物,其作用是促進睡眠,縮短入睡時間,延長睡眠時間,改善睡眠質量等。
與自然睡眠相比,安眠藥誘發的睡眠可能有以下不同之處:

入睡時間
安眠藥通常會使人很快進入睡眠狀態,如果劑量過高甚至可以在幾秒內會快速失去意識,而自然睡眠則因疲累程度,有不同的入睡時間,大約在數分鐘到半小時內為正常範圍。

睡眠深度
安眠藥可能會導致睡眠深度增加,但也會影響不同階段的睡眠比例,特別是會抑制REM睡眠(Rapid Eye Movement 即快速動眼期睡眠),而REM睡眠會在睡眠的後期出現與夢境的發生密切相關,是非常重要的一種睡眠階段,因為它與記憶、情緒等方面的調節相關。

 林宴君 大師美學 打呼 打鼾 失眠 淺眠 無法入睡 安眠藥 催眠 夜間醒來 噩夢 睡眠中斷 難以入睡的原因 失眠症狀 失眠怎麼辦 失眠治療 失眠自我療癒 失眠藥 失眠影響 失眠危害 失眠原因 失眠改善 失眠治療方法 失眠和焦慮 失眠自然療法 失眠食療 失眠睡前習慣 失眠與抑鬱 失眠與壓力 失眠病因 失眠睡眠品質 失眠睡眠障礙 失眠睡眠時間。

睡眠時長

安眠藥在初期可能會延長睡眠時間,但隨著使用的時間,有時也可能有睡眠時間縮短的問題。


安眠藥帶來的副作用

普遍安眠藥的副作用包括頭痛、嗜睡、食慾減退、暈眩、失眠等等。此外,安眠藥也可能會產生依賴性和耐受性,當停止使用時可能會產生戒斷症狀,例如焦慮、失眠、抽搐等

安眠藥可能影響人的記憶、認知、平衡感等方面。長期使用安眠藥也可能會對身心健康造成潛在的危險,例如抑鬱、焦慮、意識模糊等。特別是對老年人來說,使用安眠藥可能會增加跌倒的風險,進而導致骨折等嚴重後果。

因此,安眠藥可能會產生一些不同於自然睡眠的效果和風險,因此,如果需要使用安眠藥,應該在醫生的建議和監督下使用,並且避免長期使用和濫用。

另外,失眠常合併有心理和環境的因素。如能適當到抒發壓力,調整心理狀態,才能真正有效改善失眠。安眠藥誘導的睡眠中通常缺乏自然睡眠中常有的夢境,夢是通往潛意識的窗口,也是每日心靈排毒的方式之一*。因此,安眠藥作為短期的手段,而找到健康的睡眠習慣和生活方式,以自然睡眠為目標才是長久之計。

*某些安眠藥物(如苯二氮䓬類藥物)也可能導致夢境更加明顯和誇張。

 

延伸閱讀 

原來失眠會影響內臟這些功能 ?! 
睡眠,健康生活的基石
情緒黑洞? 原來是大腦在搞鬼!!
失眠會引響面相 ?!


睡眠週期

非快速動眼期
淺層睡眠
深層睡眠
REM(Dream)快速動眼期

 

 

 

 

 

*本網站內容僅作為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作為診療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網頁內容中所有治療項目皆有其醫療風險,請詳閱適應症、禁忌症及副作用。

聯絡我們

captcha
Reload
  • 下方橫幅
服務專線台北店 02-8771-3377/0800-800-727line@das.tw
竹北店 03-6577-713/0800-800-727
© iNose大師美學診所. | 隱私權政策 | Setup by Ei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