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案例 iNose 林晏君鼻整形中心 Line分享 Line分享 YouTube 免費專線
大師美學

最新消息

  • 最新 Yahoo 採訪報導

  • 2023 iNose 11周年,兩店同歡慶

  • 大師美學竹北分院,未來診所,預約全新世紀醫療新視野

  • 新聞報導:歸屬感營造:像家一般的iNose大倉美學診所 (大師美學的前身)

  • telegram 最火紅的通訊軟體

  • 大倉美學,陪您一起對抗新型冠狀病毒。

你和混血范的baby真的只差一個M唇而已!

02 六月 2017

一提到M唇,各位是不是立馬就想到了甜美教主 - Angelababy~作為時下最成功的整容模版,M唇成為Angelababy一大標誌。

M唇

但是娛樂圈也有其他的女明星一樣是M唇~但是卻默默的被你們忽略掉了...
M唇

可只有M唇才是美人專屬嗎?NO,NO,NO...今天小編要重點給你們講一下江湖上另外一個傳說的存在,就是Ω唇...比如代表人物就是不老女神宋慧喬和性感女神安吉麗娜朱莉和舒淇了~
M唇


本期名醫直通車,小編專訪大倉美學林晏君醫師醫生,為你揭開關於唇部那點事兒!

 

縮唇01

 

小編:東方人的嘴唇天生有什麼特點?什麼樣的唇是適合東方人的美唇呢?
林晏君醫師:東方人和西方人面孔特點是有差別的,相對來說西方人的輪廓更加立體,五官也更加大氣。鼻子挺拔,眉弓高,相比東方人的嘴唇厚一點,而東方人的長相則是小巧一點,更精緻一些。
西方人的嘴唇非常立體,唇部形狀有輪廓感。但是現在受時下影響更廣泛最受歡迎的唇部則是M唇,它變成了社會上求美者一致的需求。
M唇

小編:為什麼M唇會看起來很美? M唇符合什麼比例?
林晏君醫師:M唇其實指的是上唇M唇,它分為上M,下M,同時也分有大M和小M~首先它的唇峰比較明顯和立體,紅白唇邊界(唇弓)會有凸起並且延續到人中嵴,並且唇部的比例是在面部下庭三分之一左右。嘴唇小巧精緻,氣質非常可愛。
M唇

小編:什麼樣的人適合M唇?M唇手術具體如何操作?
林晏君醫師:1、雙W:上唇上緣、上唇下緣呈M型,有一個海鷗展翅一樣的弧度。
2、有「三珠」:上唇有一個唇珠,下唇有兩個唇珠,兩個唇珠中間會有點凹陷,上唇有中間突出的一個唇珠,一般來說擁有M唇的人,都顯得俏皮可愛,想打造上唇M唇,重點就要把上唇珠突出,尤其是上唇唇珠兩側修薄,這樣M唇形會更加明顯。
M唇


M唇

小編:時下流行的有屁股唇,月牙唇,Ω型唇等等,請問這些都是什麼形狀?都有什麼特點?
林晏君醫師:其實Ω唇和M唇是一樣的,它們指的都是上唇的形狀,Ω唇的特點:一、上、下嘴唇兩側是厚的,二、上嘴唇不平整中間缺了一小塊,有那種微微張開的感覺,三、上唇沒有唇珠,閉合不上,具體參考宋慧喬的唇形,Ω唇的唇部特點正好是跟M唇特點相反。
再說屁股唇和月牙唇它們主要是指下唇的形狀。屁股唇又稱為W唇,它的特點是兩側唇珠比較豐滿,月牙唇和W唇相反,它是下唇中間部位豐滿,兩側偏薄,具體參考Angelababy唇形。
M唇

微笑唇打造術
M唇

小編:微笑唇的(嘴角上揚)如何打造?有人說做完了微笑唇過段時間還會下垂,是這樣嗎?
林晏君醫師:一共有兩種方法,一種是外切法,我們從外面開刀,在口角上方開刀,切除一個三角形,把多餘的組織去掉,通過線使整個嘴角往上提,在嘴唇部位有一個叫降口角肌把它斷掉,嘴角有個肌肉叫「降口角肌」,是很細的一條肌肉。這個肌肉會讓嘴角往下拉的,把它切斷之後減少口角肌往下拉的力量。
另一種是埋線法,只是單純的講嘴角提拉上去,持久性沒有內切法時間長,埋線法剛做完可能是有一些效果,但是時間久了,不去皮和組織,只通過口腔裡面埋線來提升這些措施的話,還會恢復原狀的。所以說想維繫好的微笑唇效果,最好是去皮、斷肌肉、再加上懸吊比單純埋線的效果好的多。

正常來說,做完手術都要誇張一些,等徹底恢復之後就沒有這麼上揚,會比較自然。假如剛做完的時候不那麼誇張的話,徹底恢復好了之後就會沒什麼效果。
如果想達到完美的唇部形態最好是兩種手術方式一起做,一種是打造上唇M唇,另外一種是口角上提,最好是兩種同時做,曲線特別明顯~
M唇


小編:厚唇改薄,是怎麼樣做到的呢?幾年之後嘴唇還會變厚嗎?
林晏君醫師:上厚唇改薄具體操作就是在唇部內剪個小三角形去掉唇珠兩側切除一些組織,(包括黏膜和脂肪),而對於下唇改薄,不同的設計會出現不同的效果,假如用戶喜歡W唇(屁股唇形)的話,我們可以在中間的組織去除多一些,兩邊去除少一些,如果喜歡月牙唇的話,我們則會在中間去除的組織少一些,兩邊多去除一些。
這樣,一部分凹,一部分凸,M的流線型更加明顯。關於嘴唇類的手術,一般幾年後都會有反彈(恢復到過去)的可能,所以術後護理非常重要。


小編:如果嘴唇太薄想變立體,用什麼樣的填充材料更好,具體應該怎麼做?
林晏君醫師:注射豐唇一種是玻尿酸,一種是脂肪,特點不一樣,玻尿酸可以精確的掌控唇形,比如說上唇珠,下唇的兩個側唇珠,以及打造立體唇線,甚至人中脊都可以用玻尿酸來填充,因為玻尿酸的顆粒很細,我們可以很精確的掌控,但是缺點是維繫時間比較短,不到半年左右可能就吸收掉了。

M唇


傳統自體脂肪豐唇礙於技術上的限制,脂肪的顆粒大,對於精細的地方不太好打,所以只能打個唇珠。優點是自己的脂肪相對便宜,但是維繫的時間就要看它的代謝速度了,和玻尿酸相比要看自身脂肪的存活率,如果自身脂肪存活率低,大概是在一個月之內就代謝掉了,看你自己吸收的狀況。

最近有一個新的脂肪萃取技術,叫做貴妃膠(SVF-ECM自體脂肪細胞膠),透過精細的萃取方式,可以把脂肪變得像玻尿酸一樣細緻,留存率可高達70%-80%。因為萃取出來的貴妃膠非常細緻,所以可以精緻的雕塑出漂亮的唇形,較傳統的自體脂肪豐唇不腫,恢復期較短,若考慮用自體脂肪豐唇者,可以選擇這種貴妃膠的最新技術。

小編:人中長短也影響著唇部的美觀。長人中和短人中在面部會有什麼樣的區別,長人中可以縮短,是怎麼做到的?
林晏君醫師:人中長的話,會比較顯老,觀察人面部衰老的特徵,我們會看到人中的皮膚呈現的趨勢是下垂,娛樂圈裡比如說蕭薔、劉若英和袁姍姍就是代表,短人中會顯得人比較俏皮可愛一些,關於如何縮短人中手術方法,我們首先是去皮~在設計一個梯形形狀,口腔里把肌肉往上吊起來。
做人中縮短的時候可以順帶加深人中,切掉一部分組織,如果有用戶只是單純的想加深人中,可以打去疤針(收斂組織的一種針)人中就會凹陷,價格也很合理,並且對身體沒有任何副作用。


人中縮短,具體操作如下圖:

M唇

小編:短人中可不可以延長或者加深?會留疤嗎?
林晏君醫師:我們會橫著切開,豎著縫合,可以盡最大限度延長她的人中~跟人中縮短一樣,外觀也會有留疤的風險。不過單純的加深人中,疤痕在嘴裡,不會被發現。
M唇


M唇



小編:切除上下唇部分粘膜組織會不會導致嘴唇閉合問題?做完唇部手術後會影響呼吸,是這樣嗎?
林晏君醫師:對健康沒有任何影響,安全係數比較高,需要擔心的就是疤痕和外觀問題~


小編:有凸嘴或者一些骨骼性問題導致上下唇閉合不上,可以通過唇部整形來解決嗎?
林晏君醫師:凸嘴,嘴唇又厚,露牙齒、嘴唇外翻,露齦笑,這種情況很複雜,首先應該到醫院進行雙頜前凸矯正,這種情況想單純的光靠手術嘴唇來改變,是不現實的。

這是骨骼發育的問題導致唇部畸形,解決方案是先做雙鄂手術,把上下頜骨推進去。這樣,下巴後縮問題就會改善,這樣骨骼就會有改善,這個時候如果對自己的嘴唇還不滿意的話,我們可以再進行調整。


小編:做完唇部手術恢復時間是多久?需要注意什麼?會有什麼併發症?
林晏君醫師:做唇部手術,大概術後7天拆線,一般來說消腫的時間大概是2周左右,但是如果說完全恢復自然需要3-6個月之後逐漸的恢復。
在這期間嘴唇會有一些不自然,這種不自然包括僵緊,笑的不太開,有輕微不太對稱,有疤痕增生或者泛紅的現象,所以術後頭三天不可以吃太熱或者太硬的食物,一星期之內不要吃太辛辣的,忌菸酒,尤其是吃完東西之後注意漱口,注意口腔的清潔問題,口角牽拉刺激會造成疤痕增生,儘量減少大笑、太誇張的表情等動作。
假如恢復好了之後你覺得效果不好,因為在恢復期內嘴唇可能有輕微的不對稱,因為它的腫脹程度,疤痕軟化的程度不同,這很常見。做完唇部手術它的併發症可能會導致黏膜脫屑,口角有些麻木,這個也是比較常見,可以用一些唇膏保護一下。等術後效果即便不滿意,我們還是可以修復,因為嘴唇手術不像鼻子、眼睛,它修復的餘地比較大,比較好處理。

官網Line會員資訊圖

聯絡我們

captcha
Reload
  • 下方橫幅
服務專線台北店 02-8771-3377/0800-800-727line@das.tw
竹北店 03-6577-713/0800-800-727
© iNose大師美學診所. | 隱私權政策 | Setup by Ei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