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案例 iNose 林晏君鼻整形中心 Line分享 Line分享 YouTube 免費專線
大師美學

最新消息

  • 最新 Yahoo 採訪報導

  • 2023 iNose 11周年,兩店同歡慶

  • 大師美學竹北分院,未來診所,預約全新世紀醫療新視野

  • 新聞報導:歸屬感營造:像家一般的iNose大倉美學診所 (大師美學的前身)

  • telegram 最火紅的通訊軟體

  • 大倉美學,陪您一起對抗新型冠狀病毒。

原來扁桃線切除疼痛這麼大!

05 四月 2024

扁0 3

扁桃腺肥大是一種常見的睡眠呼吸系統疾病,它會導致上呼吸道阻塞,造成打鼾,睡眠過程中呼吸暫停,進而影響睡眠品質和身體健康。扁桃線切除手術是標準的治療方法。但存在有需要全身麻醉,插管,住院以及嚴重術後疼痛等風險。 微創消融扁桃腺部分切除術,是較新的治療選擇。利用低溫射頻消融儀,在局部麻醉的情況下,可以漸次消除扁桃腺組織,進而改善氣道的阻塞。
本文將比較這兩種治療在扁桃腺肥大治療方面的差異。


什麼是扁桃腺 ?

扁桃腺是指咽喉部位的軟組織,在睡眠時,這些組織可能會塌陷或阻塞氣道,導致呼吸暫停。因此,扁桃腺是睡眠呼吸中止症的重要病因之一。


扁桃線手術有哪些 ?

傳統扁桃線切除手術:

扁桃線切除手術是一種傳統的手術方法,通過切除咽喉部位的部分組織,以擴大氣道,減少扁桃線造成的氣道窄縮。扁桃腺切除術需要插管及全身麻醉下施行,且因術後流血的機率不低,因此需要住院觀察。另外因為扁桃腺切除的傷口很大,術後疼痛及恢復期會比較長。



微創止鼾雷射手術:

微創止鼾雷射手術是一種溫和的治療方法,它利用雷射技術對咽喉部位的組織進行微創治療,以縮小扁桃線的大小,減少阻塞氣道的情況。這種手術不需要麻醉,治療過程短,並且幾乎沒有修復期。

延伸閱讀  微創止鼾雷射


微創消融扁桃腺部分切除術:

微創消融扁桃腺部分切除術是一種先進的治療方法,可用於處理扁桃腺肥大問題。這項手術利用定溫且低溫射頻能量對扁桃線組織進行微創治療,通過收縮組織及誘導蛋白質變性,從而減少其腫脹和肥大,改善呼吸功能。通常只需局部麻醉,並且使用射頻技術進行微創治療,手術時間短,傷口小。患者通常可以在較短的時間內康復,並且更快地恢復正常的生活。

延伸閱讀  【鼻塞救星】4種常見的開刀手術+微創射頻消融鼻塞手術15分鐘治療鼻塞,手術副作用全告訴你!


副作用與風險

傳統扁桃腺切除手術的副作用與風險:

出血:因手術涉及切除組織,可能引起出血,需要適時處理。
感染:手術部位可能受到感染,需要適當的抗生素治療。
喉部不適:手術後可能出現喉部不適感,包括疼痛和腫脹。


微創止鼾雷射手術的副作用與風險:

可能包括輕微的灼熱感、暫時性的腫脹等副作用。


微創消融扁桃腺部分切除術的副作用與風險:

手術後可能會出現喉嚨不適感,包括輕度疼痛或灼熱感,這通常是暫時性的,並且在幾天內會逐漸減輕。


扁1 3

如何選擇合適的扁桃線手術?

相較於傳統手術,微創手術有著顯著的優勢。傳統手術通常需要全身麻醉,這可能對某些患者的健康狀況造成一定的風險。此外,傳統手術所需的傷口較大,手術過程中也可能需要較長的住院時間,並且可能需要插管以保持呼吸通暢。而微創手術則不需要全身麻醉,手術傷口較小,並且通常不需要住院插管,這大大減少了手術的風險和不適感。此外,微創手術的恢復期也相對較短,患者可以更快地回復到正常生活中。

在我們診所,我們會根據每位客人的獨特情況來選擇最合適的治療方式。對於需要處理扁桃線問題的患者,我們通常會考慮微創的手術方法,例如微創止鼾雷射和微創消融扁桃腺部分切除術。相較於傳統的扁桃腺切除術,這兩種微創手術有明顯的優勢。

由於微創手術的風險較低,適用於大多數患者,特別是對於較為脆弱或有其他健康問題的患者,他們不需要長時間的休養和康復。總的來說,微創手術是一種安全有效、恢復快速且效果持久的治療方法,特別適合對手術風險敏感或希望快速解決問題的患者。因此,選擇微創手術可能是更理想的治療方案。

延伸閱讀  「下鼻甲肥厚手術怎麼選 ?」
延伸閱讀  「家長必讀!兒童鼻塞和打鼾背後的危險信號」


 

Webp.net gifmaker

聯絡我們

captcha
Reload
  • 下方橫幅
服務專線台北店 02-8771-3377/0800-800-727line@das.tw
竹北店 03-6577-713/0800-800-727
© iNose大師美學診所. | 隱私權政策 | Setup by Ei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