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案例 iNose 林晏君鼻整形中心 Line分享 Line分享 YouTube 免費專線
大師美學

最新消息

  • 最新 Yahoo 採訪報導

  • 2023 iNose 11周年,兩店同歡慶

  • 大師美學竹北分院,未來診所,預約全新世紀醫療新視野

  • 新聞報導:歸屬感營造:像家一般的iNose大倉美學診所 (大師美學的前身)

  • telegram 最火紅的通訊軟體

  • 大倉美學,陪您一起對抗新型冠狀病毒。

失眠對大腦的嚴重危害!

22 四月 2022

7737885.jpg

失眠對大腦的嚴重危害有那些?!

1.導致中風、心臟病,心血管疾病風險增加50%:

如果一個人的人睡眠很破碎總是被打斷,時間久了,血管壁會增厚,相當於血管硬化和狹窄,血流塞住的時候就是中風。而相較於睡滿7小時的人,如果每晚睡眠時間少於5小時,血管硬化、形成動脈斑塊和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可能性也會增加50%。

2.血壓血糖難控制:

「壓力荷爾蒙」皮質醇,是我們身體自然分泌的天然類固醇,早上是分泌濃度最高的時段,協助我們在早晨甦醒,並有戰鬥力去面對日常挑戰,血糖也會升高,皮質醇在晚上11點~凌晨2、3點降到最低點,讓身體準備入睡。這些激素同時也配合「睡眠週期」來更改分泌的時間,所以如果睡眠不正常,激素亂掉,很可能就會讓血糖一直維持在高點。而因為我們選擇報復性熬夜或是工作到深夜,甚至是近年的疫情煩憂,而導致晚上的壓力高的依然而無法入眠,都將產生極不好的影響。而每晚的睡眠低於7小時,每少睡一小時,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機率將會增加9%。而睡得好,也能讓有在控制三高的人降低藥量。

3.失智、腦霧風險增加:

阿茲海默症的進程快慢,與大腦中的 β 澱粉樣蛋白(amyloid beta)、Tau 蛋白(Tau proteins,濤蛋白)沉積有關,兩者的黏性斑塊可以殺死神經細胞,進而影響記憶力與功能執行力。只是一夜沒睡,這2者就明顯暴增,而只在深睡時發揮作用的腦脊隨液可以幫助沖刷掉這些失智毒蛋白,因此淺眠、失眠長久累積會提高失智風險。

4.慢性疼痛更嚴重:

有些人睡起來頭痛, 其實是因為過程不夠放鬆,導致顳顎關節(咀嚼的地方)緊繃發炎,而那樣的力道甚至可咬破核桃,最明顯的是舌頭旁邊有很多齒痕,咀嚼肌的緊繃向上延伸導致頭痛,彷彿頭上有個緊箍咒。

身體的反應是環環相扣的,不要總捨不得睡,好好睡覺,變的健康,也自然有力氣去迎刃而解人生的每個挑戰,要對自己好一點唷!

 

Webp.net-gifmaker.gif

聯絡我們

captcha
Reload
  • 下方橫幅
服務專線台北店 02-8771-3377/0800-800-727line@das.tw
竹北店 03-6577-713/0800-800-727
© iNose大師美學診所. | 隱私權政策 | Setup by Eidea